财经纵横

6家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单位被建设部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孙洪磊、周芙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19日建设部对黑龙江逊克县通乡公路指挥部等6家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单位予以通报。

  通报说,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部际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决定,对黑龙江逊克县通乡公路指挥部、石家庄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正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省欣旺建筑劳务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恒建筑有限公司、四川华凯建筑劳务公司6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计入信用档案,并责成有关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做出进一步行政处罚。

  经建设部调查核实,黑龙江逊克县通乡公路指挥部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近200万元;

石家庄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总承包的石家庄陆岩小区21号楼工程,违法分包给河北正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正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再次将工程违法分包给无资质的施工队,并拖欠农民工工资20余万元;四川省欣旺建筑劳务开发有限公司为达到其解决工程结算纠纷的目的,虚假捏造合同方拖欠农民工工资200万元;北京天恒建筑有限公司将总承包的某学院廊坊校区经济住房工程的劳务作业分包给四川华凯建筑劳务公司,四川华凯建筑劳务公司又将工程非法分包给11个没有资质的劳务分包队伍。由于北京天恒建筑有限公司未能对其劳务分包企业进行日常监督,四川华凯建筑劳务公司违法分包非法用工并拖欠大批农民工工资,致使农民工多次到政府机关集体上访。

  通报指出,希望全国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有关政策措施,防止新欠问题的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