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财长:中印崛起使澳洲人海外就业重点转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十九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考斯特罗今天在此间说,由于中国和印度突飞猛进的发展,亚洲经济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处于高速增长状态。与这一形势相适应,澳大利亚人海外就业的重点将转向亚洲,而不是继续流向传统上的目的地——英国和美国。

  考斯特罗今天在悉尼歌剧院“一百名全球杰出澳洲人峰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指出,今日许多家庭谈及他们的子女和朋友在海外发展不错,澳洲人将越来越多在亚洲国家居住、工作与学习,这一正不断加强的趋势无疑是中国与印度迅速崛起所致。

  考斯特罗说,中国与印度的经济发展与人口分布,使本地区崛起了两个超级大城市——上海与孟买,两大城市的发展步伐无以伦比。通常需要数十年取得的变化,往往几年内就完成了。

  据统计,百分之四十的澳洲人的父母中,至少有一人在海外出生。在总人口只有二千万的

澳大利亚,现在有超过一百三十万人自认有亚裔祖先。亚洲现购买大约六成的澳洲出口商品,供应约五成的澳洲进口商品。考斯特罗财长表示,澳洲人在国际间的流动,使澳洲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特色更加突出。澳洲多元文化的劳动力,将在亚洲的崛起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