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中国财政收入料达3.9万亿元 比去年增逾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中国的全国财政收入,预计将达到三点九万亿元人民币左右。二00六年的财政收支状况,是
中国经济
发展形势好的反映,也进一步表明财政发展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协调性。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金人庆介绍说,今年以来,中国财政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前十一个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达到三万六千多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七千一百多亿元,增长了两成四多。

  与此同时,中国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财政支出重点向社会事业倾斜,加大对社会发展薄弱环节的保障力度。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支出,都得到了保障、加强。

  据悉,中国财政收入在二00三年突破了两万亿元、二00四年突破两万五千万亿元、二00五年突破三万亿元。

  对于明年,金人庆表示,中国将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调整和优化政府投资使用方向和结构。二00七年要继续实施稳健财政政策,调整和优化国债项目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使用方向和结构,向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重点加大对农村公共服务的支持力度。

  金人庆指出,明年将加强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将优化中央政府投资项目的决策程序和管理方式,增强透明度,严格政府投资监管,加强项目资金安排的审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