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罗斯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 参展方已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今天在此间披露,俄罗斯联邦于今日正式确认参展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加之,日前确认参展的印度尼西亚、卢旺达和非洲联盟,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已突破一百个,达一百零三个国家和国际组织。

  今年三月,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的官方邀请函通过外交渠道向一百六十八个建交国发出,标志着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全面启动。三月底,由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签署的官方邀请函通过外交渠道向四十九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发出。五月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照会形式向二十四个未建交国发出了邀请。同时,上海世博局也向十一个非政府和非盈利组织发出了参展邀请。

  此间专家称,在短短九个月内,

上海世博会已经得到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参展确认,这在世博会一百多年的历史上较为罕见。有专家认为,这是中国综合实力提升、外交事务成功的体现。

  上海世博局透露,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把参与此次盛会视为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一百多个参展方中,有十三个国家已经任命了其上海世博会政府总代表,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开始着手进入参展事务的准备。

  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回复温家宝总理邀请函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汇集全世界想象力,是一个重要而精彩的活动。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在考察上海时则表示,上海世博会是加强互相了解,展示各参展国在技术、工业、设计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成就的舞台,意大利将通过上海世博会加强意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根据上海世博会的招展计划,二00七年还将适时启动“城市最佳实践区”和企业的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