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未来20年进入个人理财“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济南12月18日专电(记者 王志)针对当前个人理财产品种类繁多、同质化现象严重等问题,有关专家认为,未来20年我国将进入个人理财的“黄金期”,不仅需要居民自身提高理财意识,而且需要大量能为居民个人提供专业理财服务的理财人才。

  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居民的收入不断提高。但近几年,我国居民储蓄率一直徘徊在40%左右,远远高于世界发达国家平均储蓄率20%的水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居民储蓄存款的节节攀高标志着我国国民财富的持续增长。

  巴曙松说,目前我国居民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越来越多,包括

股票、基金、期货、房地产等。但面对如此众多的投资渠道,百姓普遍感到
理财
知识的欠缺。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居民都成为理财专家,这就需要大量的专业理财人才为居民提供多品种、多层次的理财指导和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已为多家金融机构培训了6000多名注册金融理财规划师。但这一数量还远不能满足我国不断增长的居民投资理财需求。

  巴曙松认为,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全面开放,提供高品质的理财服务将成为银行、保险、

证券等社会中介机构以及外资机构竞争的焦点。未来20年,我国个人理财将进入“黄金期”,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空间巨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