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明确七大行业将由国有经济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任芳 蔡敏 刘兵)国务院国资委18日首次明确七大行业将由国有经济控制,并提出到2010年培育出30至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以提高竞争力和控制力为重点深化国企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18日转发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就《指导意见》和国资委下一步部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李荣融说,下一步要将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领域集中,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要通过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上市等方式实现国企产权多元化,增强企业的活力和

竞争力

  他说,根据国资委的最新部署,国有经济应对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保持绝对控制力,包括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七大行业。这一领域国有资本总量增加、结构优化,一些重要骨干企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