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9日电(记者皮曙初)经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和湖北省民政厅批准,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日前正式成立。据悉,这是中国中部地区首个同时涵盖专业中介、兼业代理和保险营销员三类保险中介的行业自律组织。

  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是中介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保险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近年来,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发展迅速,从2001年到2006年11月底,全省专业中介机构从无到有,已发展到123个,兼业代理机构由1411个发展到4512个,保险营销员由4万人发展到8万人。保险中介实现的保费收入由44亿元发展到100亿元,占全省总保费的比例已达到67.7%。

  中国保监会湖北监管局局长任建国告诉记者,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涵盖专业中介、兼业代理和保险营销员三类保险中介,将以服务为中心,承担自律、

维权、协调、交流、宣传五项职能,扮演中介市场秩序的维护者、中介行业利益的维护者、中介行业发展的推动者、专业人才的培养者等角色。

  据中国保监会中介监管部主任王建介绍,湖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是继深圳、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后成立的第三家地方性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也是中部地区成立的第一家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今后五年,保监会对中介市场发展的思路是坚持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推进保险中介诚信建设,推行保险营销员“挂牌展业”制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