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服饰折扣店也能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30 今晚报

  近来,一个叫墨龙的人在本市服装行业小有名气,别看他年纪不大,而且瘦得有些弱不禁风,就是他,两年时间里在本市发展了50多家连锁店,将服饰折扣店开在了市民的家门口。

  “墨代表文化,龙代表中国,起名墨龙就是想让中国文化能够腾飞。”原来墨龙是他注册公司的名字,但大家早已习惯称呼他这个带有民族特色的“代号”。采访中记者感觉到,墨龙不仅有着创业勇气,而且是个非常有思想的青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工商企业管理的他曾用两年时间跳了20家公司,从操作工做到了总经理,就是为了摸索管理模式,寻找创业思路。他仅用3000元起步,和法国莱尔维思天津总代理合作,慢慢建起了自己的店铺。据他介绍,莱尔维斯和上千家国际国内品牌服装厂建立托管关系,销售这些品牌服装的加工“甩单货”和商场“尾货”,有点像名品折扣店和外贸服装店的结合体。现在墨龙店里销售的不仅有国内300多个一线品牌服装,还有安娜·苏这样在国内加工的国际品牌正品服装。

  “当自己获得了成功时,我想用我的能力帮助更多人一起创业。”从8月份至今,短短4个月时间内墨龙已发展了21家加盟连锁店。他的梦想实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