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吸引外资银行 北京将建三大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24 法制晚报

  吸引外资银行 北京将建三大园区

  分别位于海淀创新园、朝阳金盏乡、通州新城 西城金融街将扩建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为支持外资银行全面进入,北京将提供海淀创新园、朝阳金盏、通州新城三大产业园区。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的外资银行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国资委副主任霍学文说,在北京,金融业占全部就业人口的2.1%,创造了13%的GDP,未来金融增加值占GDP的20%不是难事。他认为,在未来的金融业务竞争中,外资银行要想跟工农中建四大行竞争营业网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外资银行在北京、在中国一定要争取高端客户,包括机构大客户、富人阶层和民营企业家。

  据悉,为保证金融业的发展,北京将提供三个完整的产业园区,供金融企业创建后台服务,包括在海淀的创新园为国内的金融机构提供后台支持;在朝阳的金盏乡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完整的后台服务,也就是说为外资金融机构向亚太区转移后台服务;通州新城为国内、国际、跨国公司和向新城发展的金融机构提供后台。

  另据西城区区长张建东透露,从去年开始,摩根大通、美国高盛、加拿大皇家银行,瑞士银行等20多家外资金融机构陆续迁入金融街,为了满足金融机构的要求,西城区正在加紧制定金融街扩展的计划,将建一个核心区,一个拓展区和一个更大范围的政策区。这个规划,最近将报市委、市政府批准,明年逐步来实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