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搞好国企淡马锡经验值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搞好国有企业淡马锡经验值得学习,很重要的就是它的公司治理结构。

  李荣融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说,国企改革中有两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一是怎么实现政企分开,一是怎么搞好国有企业。搞好国有企业淡马锡经验值得学习,很重要的就是它的公司治理结构。因为讲原理好讲,但是要把这些原则变成为可操作的,不容易。淡马锡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很多。

  李荣融同时还谈到,如果说淡马锡和我们有什么不同的话,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的国有企业分量太重。现在中央企业当中一户,如果拿国家电网公司的资产,基本上相当于淡马锡的全部资产。但是,我想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管好企业的原理是一样的,所以,淡马锡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他还说,当然,也要结合我们的国情,也要有创新。这些年淡马锡和我们的交流很频繁,我们的共同任务是把国有企业搞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