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买到劣质U盘赔偿举证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消费者王玉腾昨天投诉说,11月底他在一家小数码店里购买了一款U盘,使用后发现该U盘质量很差,无法保存文件,他所做的计算机作业全部“报销”;但在要求店家赔偿时,自己很难就自己的损失举证。

  王玉腾说,事后去该店退换,店主态度还不错,同意退换他只能加些钱买了另一款U盘。记者调查了解到,类似U盘在一些小数码店里很常见,价格相差不大,140元至160元不等。

  据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人士介绍,根据《合同法》第42条规定,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店主卖假U盘,可依据此条要求赔偿。如果购买的是水货,可以要求退款或者换货。他们建议消费者买MP3、U盘之类的电子产品,最好去信誉良好的大商场、专卖店,或者值得信赖的熟人店,售后服务相对有保障。

  (王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