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李荣融:央企的成绩单表明成立国资委是正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13 人民网

  

李荣融:央企的成绩单表明成立国资委是正确的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讯 记者陈玉川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介绍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根据国资委提供的资料,今年1-11月央企实现销售收入72984亿元,同比增长21.8%;实现利润6887.7亿元,同比增长18.9%;上缴税金6146.5亿元,同比增长23.5%。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可达到8万亿元,实现利润可达7200亿元,上缴税金(含石油特别收益金)可达7000亿元,资产总额可达到12.2万亿元。

  李荣融介绍说,这样的成绩单应该得到良好的评价,因为这些数据都是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纪录。他还指出,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三方面的含义:第一,成立国务院国资委是正确的。第二,国务院国资委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是对路的。第三,中央企业是努力的,这个努力主要表现在他们的责任心有了很大的提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