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信用户订套餐可免月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1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尽管“取消座机月租费”未成文字条款,但部分运营商已变相取消“月租”这个收费项目。从明天(20日)起,重庆电信用户申请办理电话套餐业务,就可不再缴纳座机和小灵通的月租费。电信人士称,套餐采取自愿原则。

  办套餐长话还可有优惠

  据介绍,重庆电信此次推出的套餐消费针对市区全部座机用户。套餐分无承诺话费和承诺话费两种,共同点是取消了座机和小灵通的“月租费”。

  据介绍,无承诺话费套餐针对只有座机的用户,用户申请办理此套餐,重庆电信将向用户免费赠送一部

小灵通,同时可免去座机和小灵通每个月的“月租费”。承诺话费的套餐则把座机、小灵通和宽带捆绑在一起,每月最低消费168元。办理此套餐,电信向用户免费赠送小灵通,座机和小灵通都不收取“月租费”,宽带可申请包月无限时。此外,办理两种套餐的用户,座机都可享受长途电话1.99元打45分钟的优惠。

  重庆电信人士称,套餐消费采取自愿办理的原则,用户加入套餐,打电话的方式、每分钟的收费价格仍和以前一样,无任何差别。据了解,重庆电信的座机用户约有500万户。

  取消月租费是业内趋势

  此前,我市也有个别运营商尝试过把月租费包含在最低消费额度内,但规模如此之大,并且明确不收取月租费的,还是首次。重庆电信人士称,此方案已报送监管部门,并得到批准。

  在不久前的一次会议中,重庆电信集团总经理邹炳暄曾向记者表示,取消座机月租费,会成为未来电信行业的趋势,但如何取消,各个公司会采取不同的方式。重庆信管局人士也认同此观点,“最终是让广大用户享受更优惠的资费政策,至于采用什么方式并不重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