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沈阳构筑东北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6: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世昕)18日下午,辽宁省政府在京举办“创建良好金融环境、构筑东北金融中心”推介会。

  据介绍,十五期间,辽宁省压缩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30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21.7个百分点;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20余家,化解各类居民个人债务兑付风险260多亿元;辽宁省政府与长城资产公司签署了550户企业不良债券的回购协议,为地方国有企业减轻债务负担163亿元。

  辽宁是东北地区金融体系最完备的地区,其金融深度、金融资产、货币资产、货币流量均居东北首位,具备了在沈阳建立东北金融中心的条件。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除上海陆家嘴以外唯一以金融商贸为主导产业的开发区。目前开发区金融机构总量已达47家,占沈阳市的80%,已经进入沈阳的8家外资银行全部集中在开发区内。辽宁省力求把该开发区打造成东北地区金融资源最集中的区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