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企业遇到赖账 保险“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2:2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欠账、赖账”是最令企业头疼的问题,但如果买了保险,就可以挽回部分损失了。昨日,记者从首届河南省国际贸易信用风险管理论坛上获悉,明年1月1日起,中国信保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将正式进入河南。

  据中国信保河南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在原理上与出口信用保险是一样的,但它只针对中国境内的合法企业,买方与卖方必须签订真实、有效、合法的书面贸易合同(试销和寄售除外),同时,买卖双方不是关联企业。在保单有效期内,卖方按合同约定把货物交给买方、且被买方接受货物之后,如遇“买方被法院宣告破产”和“买方拖欠货款”导致货款没有着落,信保就将按保险约定把相当于货款的赔付金额赔给卖方,然后可以代位追索。明年起,这项业务将主要针对省内重点行业的企业推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