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宁内蒙古共同启动跨省区铁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8日电(记者徐扬)一条跨越辽宁与内蒙古两省区长达480多公里的铁路预计将在明年开工建设。这条地方铁路将为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地区丰富煤炭资源的深度开发提供条件。双方于18日在沈阳举行了项目投资签字仪式。

  铁路线一头连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巴彦乌拉地区,另一头连接辽宁省阜新市新邱(简称巴新铁路),全长487.6公里,其中内蒙古境内427.6公里,辽宁境内60公里。线路标准为地方铁路Ⅰ级,单线,内燃机车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一期工程建设期为30个月,总投资54.47亿元。项目运营后,近期(3-5年)年运输能力1200万吨,中期(5-10年)2500万吨,远景(10-15年)3500万吨。(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