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在湘台商:湖南经济发展环境一年比一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8:08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12月18日,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召开了2006年度优化和机关效能工作测评点、测评员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副省长许云昭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对2007年测评点和测评员进行了调整和确认,确认共有57个测评点企业、62名监督员。

  省优化办给每个测评点发放了《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测评卡》,给每个监督员颁发聘书和监督员证。监督员对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实行监督和评议,并如实向省优化办反映有关信息和意见。省优化办将采取多种方式定期和不定期收集各测评点和监督员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谈及湖南省近年来的优化经济环境工作,长沙金霞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枫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进行了描述:“今天我又收到了一张这样的测评卡,我记得从2003年就发过这样的卡给我,当时我是什么都不满意;而今天,我看了这上面每一项,基本上我是项项都满意了。”

  同样作为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员的台商郑聪俊也认为:“湖南这些年为优化投资环境已经做了很多,也已经是一年比一年好,可是,我们还缺少一些宣传,对外对内的宣传。”他建议湖南的领导还要多为投资、为企业造势,扩大宣传,带动媒体关注。他举例:“比如领导可以以接见、会见等方式带动媒体来报道,同时也可以对我们的投资和经济发展环境投放广告进行宣传,这在台商中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湖南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许云昭用“一年比一年好”来总结2006年湖南省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他指出经济发展环境是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条件。经济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经济的发展。

  他鼓励企业,鼓励各测评点、测评员大胆、公开、客观、实在地反映问题,提出问题:“企业和各测评点、测评员提出了问题,就要尽快处理好,听意见主要就是为了促进工作。”他表示,2007年纪检工作将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提高行政效能作为重点来抓:“我们一定要对湖南的经济发展环境树立起坚定的信心,我们自己与自己比,再把自己与别人比,我们就会一年比一年好。”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