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首条多元化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53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罗定12月18日电 我国首条多元化资本投资建设铁路——广东罗定至广西岑溪铁路今天上午正式动工建设。据悉,罗岑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响应《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铁路建设经营实施意见》,由多渠道社会资金参与建设的试点铁路,按照项目计划,该铁路将于2009年建成通车。

  2006年8月,深圳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拍卖竞投方式收购了罗定铁路,并引进了天津宏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罗岑铁路的建设,实现了铁路建设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为我国地方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

  据介绍,罗岑铁路东起罗定铁路罗定站,西端与在建的洛湛铁路岑溪站连接,正线全长75.685公里,工程总投资14.48亿元。罗岑铁路是

铁道部 “十五”地方铁路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广东省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广东省铁路建设“三大战略”十二条出省通道之一,也是“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中,广东、广西两省(区)签约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罗岑铁路将三茂铁路与洛湛铁路两条铁路干线连接起来,东连珠三角,西接玉林、南宁,北连洛阳,南接茂名,构成“十”字形的路网结构,比经河唇、茂名缩短距103公里,改变了春罗铁路尽头线的局面,形成粤桂两省(区)东西走向最便捷通道,将成为我国西南部连接东南沿海的一条重要通道。(刘圣清 梁宇 李洪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