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江高速公路开始实行“刷卡”付费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8日电(记者胡作华)从18日起,沪(上海)杭(杭州)甬(宁波)高速、上(上虞)三(三门)高速将全面启用银联卡付费系统,路过司机“刷卡”即可完成付费手续。

  这一系统由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联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合作开发。其“刷卡”付费方式与商场购物基本相同,但无须刷卡人签字,付费过程可控制在12秒以内。

  沪杭甬和上三高速是全国最繁忙的

高速公路之一,平均每天进出的车辆达25万辆次。据统计,司机用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交付通行费平均需耗时15至20秒,实行“刷卡”付费将为每一位司机节约等候时间3秒以上。

  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家公司将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拓宽”高速公路,目前正在研发的沪杭甬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有望于明年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