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评:两市今日振荡上攻股指站稳2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02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12月18日沪综指开于2277.282点,深成指开于6184.259点。沪指全天振荡上扬,盘中至最高至2335.23,最低至2277.28点,报收于2332.43点,上涨58.52点,涨幅2.57%;深成指报收于6393.33点,涨幅3.64%;截至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840亿元,成交量温和放大。

  12月18日,在外围资金不断加速向证券市场流入的推动下,大盘今天继续大举走高,上证指数盘中突破2300点、沪深300指数突破1900点,强势特征非常突出。尾市报收于全天最高点,大幅飙升超过60个点,是近期最大的涨幅之一。由于近6个交易日来股指从2084点一路上涨到2329点,指数涨幅超过了10%,短线技术上需要消化获利盘压力,下午北辰实业冲击涨停带动指数加速拉升反而引发短线技术性调整,显示出目前盘面仍相当谨慎,从后市来看大盘震荡走高的格局不变。

  消息面上: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07年我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马凯认为,总体看国际石油市场供求是基本平衡的,全球数千家投机基金的炒作成为

石油价格超常上涨的原因。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确定第62批改革公司名单,两市共12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本批9家股改公司国有控股企业6家,民营企业3家,其中央企2家,地方国有企业4家。

  大盘方面:沪深股市早盘跳空高开后,全天保持振荡上攻态势,盘中上证综指于10:38一举突破2300点,为股指进一步向上打开空间,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盘面看市场热点轮动明显,蓝筹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贵州茅台(86.4,7.27,9.19%)稳坐第一高价股宝座,市场做多气氛浓厚,酿酒板块、医药板块、券商概念股整体上扬;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整个市场趋势继续保持向好,而作为核心的蓝筹指标股仍然具备领涨的作用,投资者积极布局二线蓝筹品种;天同证券分析师认为这种主流热点普涨,板块有序轮轮动推动大盘创新高的行情,短线仍将深化。

  平安证券认为,2007年市场的资金面将迎来双向大扩容,市值大扩张的局面。从供给看,居民储蓄仍将源源不断流向证券市场,加上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以及QFII等强劲入市,预期2007年有望增加约4500亿元的资金供给。展望股市2007年的市场的表现,A股市场已步入一轮有望延续数年的大牛市,且A股市场继续单边走高或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判断,预期2007年一季度A股市场有望承接2006年的强势继续冲高,二、三季度则可能由高位震荡逐渐步入调整。早则四季度或晚至2008年初市场将展开新一轮大的上升浪,其力度将至少等同目前的这波行情。

  招商证券认为,现阶段最理智的选择仍是对于后续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积极持股待涨。同时,股指期货对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的作用、2007年业绩增长的体现、大规模扩容压力的影响都将在明年一季度末得到体现,在此时点前后投资者可考虑逐步减持。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认为,近期海外市场走势普遍较好,道琼斯工业指数再创新高,纳斯达克企稳回升,都为国内股市提供了良好的外围环境。恐高的市场心理在上周的剧烈震荡中得到了化解,那些优质品种一旦下调会立即引来众多资金的抢购,导致机构对优质股票更加惜售,持筹心态更稳,从而也封杀了短期股市大幅调整的空间。

  个股方面:盘面看市场热点轮番表现,个股行情愈演愈烈,今日共有23只个股涨停;贵州茅台引领酿酒板块继续上攻,山西汾酒(30.7,1.67,5.75%)、五粮液(20.15,1.52,8.16%)、水井坊(13.1,0.29,2.26%)、沱牌曲酒(5.54,0.50,9.92%)、通葡股份(7.23,0.66,10.05%)等酒类板块个股表现出色,茅台股价已站上80元大关;券商概念股宏源证券(11.75,1.07,10.02%)封于涨停,S成建投(18.42,1.33,7.78%)大幅上攻,华茂股份(4.3,0.27,6.70%)、雅戈尔(7.25,0.17,2.40%)也有不错表现,此外地产板块、机械板块、电力板块中二线蓝筹股多数都大幅上攻。

  后市,从盘面来看,权重蓝筹和二线蓝筹是今日大盘上攻的主力,成为推动大盘成功攻克2300点的绝对力量,上述两大板块的行情除了极少数外,多数进入博傻状态,因此,即使大盘短期成功上攻2300点并继续短线上涨,但是幅度和空间都是有限的,任何时候展开突如其来的调整都属于正常现象,应该规避大盘短线回调的风险。

  操作上:积极布局二线蓝筹品种,股指每一次回档都是低吸良机。(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