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全力保障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8日电(记者 董振国)针对近期粮油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山东省出台措施,全力保障粮油供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稳定粮食市场价格。

  山东省粮食生产已实现连续4年丰收,今年粮油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库存充裕。近一个时期,受国际市场、国内流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山东粮油副食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山东要求各地要特别安排好军队、高等院校、厂矿企业和城镇低收入群体的粮油及副食品供应,做好农村受灾、贫困人口的生活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好灾区群众和贫困家庭的缺粮问题,保障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确保城镇低收入居民的生活水平不因粮油等食品价格上涨而下降。

  山东省正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监测网络,加大粮油市场监测的密度,及时准确地反映粮油以及肉蛋奶等重要食品的购销、库存和价格动态,做好价格预警和监测工作。根据山东市场需求情况,合理测算粮食供求概况,既要保证粮食供应,又要防止打压粮价,使粮价在合理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