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国保健品委员会落户广州科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肖伶报道:昨天,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下属的全国保健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全国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落户广州科学城科技创新基地。

  广州市人大副主任陈传誉介绍说,截至2005年,我国化妆品生产企业已达3000多家,化妆品品种25000多种,销售额达到900亿元。其中广东化妆品生产企业就有1600多家,生产总值约630亿元,占全国70%。而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年产值达500多亿元,总销售收入达420亿元。

  据介绍,此次两个委员会选址广州科学城,看中的是广州开发区已形成包括生物医药、

保健品
化妆品
在内的六大支柱产业,安利、宝洁、高露洁、仙妮蕾德等著名企业均落户于此,形成了良好的聚集效应。同时,广州科学城的生物医药基地已吸引了香雪制药、扬子江药业等入驻。按照规划,广州还将形成以广州科学城生物技术产业园为龙头,以广州国际生物岛、番禺医药工业园、南沙生物医药产业区为主体的南部板块,以白云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和龙生物服务岛、流溪湾生物港、从化医药化妆品基地为主体的北部板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