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资委:2010年中央企业将调整减至八十至一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国在未来几年将进一步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到二0一0年,国务院国资委将中央企业调整和重组到八十到一百家。

  国资委负责人今天就《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按照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主要目标,到二00八年,长期积累的一批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任务基本完成;到二0一0年,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调整和重组至八十至一百家。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力度加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目前取得重要进展,但从整体上看,要形成比较合理的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任务还很艰巨。

  从目前情况看,国有经济的分布仍然过宽,不少企业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积累了一批资不抵债、扭亏无望、丧失市场

竞争力的企业;一些大企业业务庞杂、主业不突出,母公司对子公司失控,是企业效率低下、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国资委成立三年多来,中央企业已经由一百九十六家调整到目前的一百六十一家。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国资委负责人就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