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指轻松破23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52 法制晚报

  承接上周涨势今日两市高开高走银行、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对股指贡献较大

  沪指轻松破2300点大关

  市场人士: 市场预期将水涨船高 顺势冲高仍是后续主题 突破3000点不难

  本报讯(记者张丽锦)承接上周的涨势,今日两市高开高走,双双刷新历史新高。盘中,在工行的带动下,沪指强势上扬,一度突破2300点。截至10点40分,报2301.08点;深成指报6331.47点。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

  在今日上涨的个股中,地产、汽车、传媒、酿酒食品以及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等热点板块对股指贡献较大。而农业、通信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山东黄金轻工机械中国国航网盛科技等个股跌幅在前。

  消费升级概念股依然表现活跃,商业连锁、煤炭石油、旅游、

能源等板块均有个股强劲上扬,有望不断刺激大盘产生新的做多动力。权重股涨跌节奏性错落有致,有利于大盘保持整体上扬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国寿A股明年1月9日上市,国房景气指数重构上升通道等,石化产品价格将止跌趋稳,纯碱等

化工股、优质地产股、保险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预期也水涨船高,3000点已不是什么乐观的估计,市场热情一旦被点燃,顺势冲高仍是后续的主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