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原创服装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45 每日新报

  在近期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众多的国内设计师和品牌都推出了原创服装系列,在时装周进行到第十个年头,原创服装正在“全面开花”,并赋予“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新的含义。

  中国服装协会的专家认为,顺应潮流才有可能引导潮流,国内时装界的设计师们大张旗鼓宣扬的中国图案,将会成为下一季的流行趋势。

  除了中国元素的流行,高级时装也成为中国原创时装的亮点。事实上,从2002年开始,国内就有设计师推出高级定制新作,到现在,已经发展到有六七位设计师推出了高级成衣和高级定制系列,设计师和品牌似乎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共识——要扭转中国服装“物美价廉”的印象,赋予“Made in China”新的涵义。

  不过,有关时尚评论家认为,中国原创的高级时装才刚刚起步和发展,到壮大还需要一段时间,而这段时间是多少年还是一个未知数。

  对于中国原创服装的现状,中国品牌建设第一人李光斗先生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几千年文化的大国,应该有自己的国际服装品牌。而要建立一个品牌,不仅服装设计要精致化,在款式、面料和颜色上保持原有风格,不断注入新的元素,同时要求Logo也要精致化。中国服装要让自己的品牌脱颖而出,就要让服装品牌有“美丽的传说”,如果品牌后面没有故事,品牌很难立起来,很难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