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州农业保险开出赔付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2月17日电(记者郭奔胜)苏州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日前开出第一笔赔单。苏州下辖的常熟市一农民首次从保险公司拿到了1582.56元水稻保险理赔款。即将获得赔付的农户还有1464户。

  获得赔付的农户大多是因为种植的水稻遭到了虫灾,产量大幅减少。过去,遇到这种情况,农户只能自认倒霉,损失自担。可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这些农户参加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损失风险自然转移到保险公司了。

  获得赔付的农民李帮正是当地的种粮大户,种植水稻面积53亩,虫灾导致亩产只有329.91公斤。按照苏州市农业保险条款规定,水稻保险产量为385公斤,李帮正符合理赔的条件。

  据苏州国发安农管理有限公司介绍,苏州市今年水稻保险累计承保1385笔,承保农户57万多户,承保水稻面积155万亩,保费收入为1570万元,其中农户自付570万元。

  截至11月末,保险公司共确认了1465个农户符合赔付标准,出险面积3352亩,估损金额42.62万元,赔付率为2.72%。目前,理赔工作正在逐步开展。

  苏州市是在今年7月率先推出农业政策性保险的,这一保险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普遍欢迎,参保率比较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