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肇庆顷力打造陶瓷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1:01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12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肇庆市陶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肇庆陶瓷业将用10年时间铸造2个世界品牌、3个中国驰名商标、10个中国名牌产品,将肇庆打造成为全球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

  肇庆得天独厚的资源能源、交通和政策优势已成为佛山等珠三角陶瓷企业产业转移和低成本扩张的理想选择地。据了解,肇庆市在对外来陶瓷企业进行园区规划建设的同时,还采用了先进技术解决了陶瓷生产中的污染排放问题,目前已培育出高要金陶工业园、高要白土陶瓷集聚基地、四会龙湾陶瓷工业城、鼎湖永安陶瓷工业园4个工业园区,陶瓷生产厂60多家,投资额超过80亿元人民币。

  记者还获悉,肇庆拟再规划建设高要禄步西江陶瓷工业城、四会迳口北江建材工业城(佛山产业转移园)2个大型园区,占地面积达4万亩。预计到2008年底,两园区进入的陶瓷生产厂家达到80多家,总投资额100亿元以上,每年的产出高出200亿元,陶瓷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每年税收超5亿元。

  (刘圣清刘春林覃晓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