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设部拟收取住房"保有税" 增加持有大户型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建设部拟收取住房"保有税"增加持有大户型成本

  资料图: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16日透露,建设部正与国税总局、财政部等部门一起,研究收取住房“保有环节”税种,增加持有大户型的成本,以鼓励对中小户型住宅的消费。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16日透露,建设部正与国税总局、财政部等部门一起,研究收取住房“保有环节”税种,增加持有大

户型的成本,以鼓励对中小户型住宅的消费。

  刘志峰说,包括建设部、财政部等在内的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增加“保有环节”住房税费和税种,对于户型面积偏大的房子收取一定费用。此外,户型面积偏大的个人将承担更多取暖费,这也是今后对中小户型鼓励的方向。相关部门还将利用税收、金融和土地政策等多种手段,鼓励开发中小户型住宅,保障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宅的有效供应。

  刘志峰还透露,在建设住宅的创新方式上,未来可能取消销售毛坯房,这是因为精

装修房在集中节约成本等方面有更大优势。

  据悉,建设部目前正着手研究编制《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和《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标准》。(王丽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