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4亿多证券类信托计划获准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黄庭钧)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的最新信息称,11月份以来,该局已准予总规模达4.4亿元的有价证券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进行推介。

  上海银监局分析人士还透露,监管部门“不会对市场进行不必要的干预,而是通过维持市场秩序和净化市场环境给予信托公司更多创新和发展的空间”。

  11月份以来,上海多家信托投资公司按规定的监管程序向监管部门事前报告了合计7个有价证券类集合资金信托,总规模达4.4亿元。上述信托计划均已获准进行推介。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及时规范、引导

证券类信托投资业务,将有助于发挥信托公司的自身优势,活跃金融市场,深化金融服务,同时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利益。

  上海是目前中国信托业务创新活跃的地区之一,一些创新业务与产品对全国同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11月,经中国

银监会批准,上海市有三家信托投资公司率先获得了信贷
资产证券化
特定受托人的资格。

  截至2006年11月末,上海市信托投资公司涉及有价证券投资类信托总规模52亿元,占全国同类产品总规模的20%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