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汽车制造业成为广州第一大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7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经贸委获悉,今年1至11月,汽车产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最大的支柱产业。预计今年规模以上汽车工业总产值将超过1100亿元,生产汽车57万辆。

  目前,广州已经形成了以轿车为龙头,客车、货车、专用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协调发展,本田、丰田、日产、现代等国际汽车制造巨头聚集的发展格局,形成了东部、北部和南部三大汽车零部件产业聚集地。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易鸣介绍,汽车制造业是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中增长最快的,1至11月已经超过了石化,成为广州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

  易鸣表示,保守估计,到2008年,广州汽车整车产量将超100万辆,到2010年,汽车整车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30万辆,产值2000亿元左右。

  在做大

汽车产业的同时,广州也加快了研发制造
自主品牌
汽车的步伐。根据广州的汽车发展规划,广州将在2010年之前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具有较强
自主研发
能力的汽车工业技术创新体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