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手机专用王码软件通过信产部标准化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手机专用王码软件“王码春雨”16日在京首发。信息产业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主任王立建表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王码春雨”近日高指标通过信息产业部标准化检测,将有助于推动我国手机汉字输入技术国产化。

  王立建16日在由中国发明协会、信息产业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和王码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王码春雨”首发研讨会上透露,目前多种由外商开发的汉字输入法随着不同品牌的手机进入中国市场,形成“洋码奔腾”的局面,我国每年支付给外商巨额手机输入法专利费,手机汉字输入技术亟待国产化。

  据“王码春雨”发明人、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王永民教授介绍,“王码春雨”已获得五项专利。该技术简便高效,用六个数字键对应六种基本笔画,任何汉字、词组只需按笔顺打前四个和后一个笔画所对应的数字键,就可完成手机输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