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将建船舶配套工业园 首张1.2亿元大单已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刘国山 实习生周静 报道:15日,中国长航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公司与英国杰森公司签署了入园协议,该公司将联合4家德国公司和英国一家公司,准备投资1.2亿元,在武汉船舶工业园建设一个生产基地。

  今年2月,武汉正式筹建船舶配套工业园,组建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中国长航集团占50%的股份,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挪威斯考根公司各占25%的股份。

  该公司成立后,将着力向外开发引资入园,办成一个有特色、高起点、服务一体化、贸易一条龙的国际

化工业园。这标志着湖北为打造造船品牌、提升湖北造船形象又添一新生力量。

  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透露,船舶配套工业园将在下月正式开园,这将是长江流域最大的船舶配套工业园,5年内形成100-150亿元的生产规模。

  世界造船市场在2003年至2005年出现了多年难得一遇的火爆行情,在行业全面复苏背景下,中国造船工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造船产量、新船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造船工业由之前的辅助产业一跃成为中国长航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