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城市文化与城市认同论坛 探讨新老杭州人如何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20 都市快报

  记 者 沈积慧

  本报讯 作为“生活品质”系列论坛之一,周五召开的“城市文化与城市认同”论坛上,来自杭州企业界、大专院校和政界的专家学者,就杭州如何形成具有时代性、国际性与引领性、本土性相结合的文化认同,促进新老杭州人的融合,增强来杭创业者的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潘一禾认为,城市认同就是要不断创造城市的公共领域和公共意识,让杭州人不仅有杭州人意识,还要有杭州意识。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副院长徐建春说,提升城市认同,主要在于发扬杭州文化,保护好西湖周边众多的文化历史遗产,和保护发扬城南吴山脚下纯粹的城市市井文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