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扶持1万多名失业人员成为“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9:3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6日电(记者王志)今年38岁的常金香2002年从企业下岗后,自主创立了诸城市昊宝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内抓产品质量,外树企业形象,常金香使“昊宝”西服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众品牌。如今,她的企业资产达到2亿元,职工有2200多名,其中安置下岗失业职工700多名,她也成为远近闻名的自主创业企业家。

  16日,常金香等10名企业家被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经贸委等七部门联合授予“山东创业十杰”的称号,同时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他们当中既有下岗失业后政府扶持创业成功的典型,也有自主创业、辞职创业的典型。同时,他们的企业也都是经营状况好、遵纪守法、按章纳税、社会贡献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优”企业。

  近年来,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的特点,山东大力实施“创业培训工程”,培训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掌握创业技能和相关政策。同时,由政府建立项目库无偿提供给下岗失业人员,并通过开展项目策划、市场分析、企业诊断等指导服务,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投资风险小、见效快、进入门槛较低的创业项目。

  目前,山东省为下岗职工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1.4亿元,贷款贴息近170万元,支出创业岗位开发补贴5100万元,扶持1万多名失业人员成为“小老板”。

  山东省确定,从今年起到2008年,将力争每年开展再就业和创业培训20万人,扶持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走上自我创业之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