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市随笔:做一个空头守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周四周五两日,沪市大盘连创历史新高。昨日三只上市新股定位高出预测,作为第一只纯网络股的网盛科技更是高高定位在60元以上,把牛市的乐观情绪推到了极致。权证板块依然是冒险家的乐园,到期的机场JTP1收市还能有三毛三的价格,新上市的钢钒GFC1创出了2.108元的新高。

  牛市不言顶。一味看空确实失去了很多机会。虽然很多个股存在着明显的高估,但市场行情随处可见。毕竟市场行情是由资金推动的,场外充沛的资金和场内高涨的热情是不能视而不见的。从近期投资者弃绩差追绩优的行为看,场内大众的心理还是健康的,唯一不健康的恐怕是我这个一直看空的顽固派了。不过股市中有个不成文的规率,当最后一个空头被消灭的时候,股市也就走到尽头。我还是愿意做一个空头的守望者,期盼着牛市一直延伸。

  收市后我细细地翻阅了一遍

股票,特别留意了一些近期可能发行可分离转债的上市公司。选中了深高速(600548),从基本面、走势、价格、题材和机构关注度各方面看都不错,选出来供大家参考。另外自己买进的投机品种沪场JTP1(580996)下周应该会有短线机会。

  存在就是合理。我今后将会更加注重个股的选择,对于指数,常常保住一份警惕的心态。

  (金元

证券广州中山大道营业部王镇谦)

  (本版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