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健力宝重整旗鼓:“明年销售目标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黄海云报道:前天,广东健力宝集团在2006年食品行业协会年会上,夺得两个大奖,集团董事长叶红汉也摘取了“2006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项。

  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章透露,为进一步拓展市场,健力宝已在各地经销渠道上“重兵布阵”,同时还拿到了一个为期三年的“独门武器”———与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合作的Oligo项目。“我们2007年要冲刺销售额30个亿,明年春节将打响首场营销战役。”吴福章称。

  今年业绩增长四成

  前天,是健力宝集团的大喜日子:健力宝夺得了“2006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企业百强”和“2006中国食品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集团董事长叶红汉也领取了“2006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的奖项。

  在日前举行的经销商年会上,健力宝年终盘点亮出了今年的成绩单:2006年总体业绩比2005年增长42%。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吴福章表示,经过今年对公司内部架构调整以及对市场经销通路的修复,健力宝的经销商已经从年初的3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的队伍。他评价,今年的最大成绩在于稳住了健力宝市场的下滑趋势,同时相对于去年的销售有比较大幅的增长,奠定了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但他同时也承认,“近几年饮料市场普遍的增幅都比较大,因此健力宝的目标不是要增长百分之多少,而是必须以翻番的速度来增长,否则健力宝品牌将面临被稀释的危险。”健力宝贸易公司企划群群总郑博仁则表示,在明年30亿元的销售目标中,健力宝目标为17亿元,第五季为5亿元,其他饮料产品则为8亿元。

  据了解,为了备战2007年的新春销售,健力宝贸易公司目前已经重点在市场渠道上布阵,包括成立销售北区和南区,新增12个分公司、32个业务代表处和15个块区,一线业务人员也将从900多人增加至2000人。同时健力宝和第五季两个品牌都各自设了项目推广负责人,分别负责地面推广活动,并重点开拓一些新的商超渠道。记者还了解到,目前30亿元的目标约有9成已达成意向。

  抛出市场“独门武器”

  事实上,支撑健力宝底气的还有一个“独门武器”,就是与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合作的在饮料中添加Oligo(益生元)的项目。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三四家企业与该中心签署了工作联盟,其中涉及饮料、

保健品和奶粉等行业。健力宝作为首批合作的企业之一,也是三年内唯一一家可以在饮料中添加Oligo的企业。

  为在市场上抢得先机,健力宝计划将Oligo配方的产品作为明年春节销售的重头戏,并借此机会为健力宝品牌注入健康、活力的内涵。吴福章表示,Oligo配方产品也将是针对年轻人市场的健康产品。他还透露,目前健力宝正与一家国际食品企业商讨合作,准备联手启动可乐项目。同时,健力宝碳酸饮料家族还将在明年二三月份引入一个新的副品牌,并耗资80万元设计瓶型和外观,在明年推出600ML装添加Oligo配方的健力宝产品和大包装的碳酸饮料产品。

  此外,考虑到今后拓宽市场的需要,健力宝和第五季两个品牌的产品也将重新定位。健力宝将在过去运动饮料的诉求点上,配合全新的包装向强调健康碳酸饮料的新定位过渡。第五季品牌也将重新定位突出美味新鲜果汁,同时会引入更多新的口味。此外,健力宝产品系列现有的包装和瓶型设计也将更新。

  

健力宝重整旗鼓:“明年销售目标30亿”

  上图: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右)和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章一同出席领奖

  ■链接

  本报讯12月2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张海涉嫌职务侵占与挪用资金一案。开庭首日检方提出两项指控,指张海在未向国有转让人支付股权款的情况下,先行入主健力宝集团,并在之后大举侵占、挪用健力宝集团自身资金,用于支付股权款。

  根据佛山市检察院的指控,张海在任职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总裁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1.2亿元,涉嫌挪用健力宝资金9400余万元。健力宝集团对此指控未持异议。但面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张海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称起诉书的指控与事实不符。

  此外,在裕兴科技(8005.HK)本月8日发出的复牌公告中,公布了该公司主席祝维沙被扣留17个月之后,8月份在未获起诉下已获释的消息,并于本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黄海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