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QDII有了渣打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通讯员刘若穗报道:前天,渣打银行正式发售其首款代客境外理财(QDII)品“聚通天下———瑞银全球战略配置”。渣打银行表示,有别于传统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该产品对资产进行动态优化组合,使境内投资者可以真正实现个人资产的全球化配置。

  据介绍,在投资策略上,“聚通天下”改变了传统代客境外理财计划被动投资的特点,采用更加积极主动的动态管理策略,其资产组合由现金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动态配置而成。这种“全天候”的动态资产配置,可有效规避单一国家或地区的投资风险,追求更持续稳健的高收益。此外,在票据的动态组合管理策略中,渣打设置了到期收益锁高保护机制,在投资期内前三年,每年根据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提高到期保护水平,化解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的顾虑。渣打的该款产品最低认购金额为1万美元。

  渣打已非QDII的先行者。据

银监会数据,截至11月末,已有10家中资银行和7家外资银行在华内地分行取得开办QDII业务资格。自7月底首批QDII产品上市以来,目前市场上共推出9款银行QDII产品,人民币认购额达到23亿元,美元认购额约8700万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