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纪录带来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2:53 今晚报

  本周市场连创新高,周末沪综指成功越过2245点历史高位后似乎没有任何“回头”的迹象。虽然成交量不再继续攀升,但沪综指一周上涨8.61%,深成指周涨幅更达9.34%,强势股仍然不断被场外资金逐级推高,一度滞涨的众多板块也开始被机构重新估值和价值发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在见证这个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的同时,也好像站在了中国股市一个新起点之上,下个目标在哪里?大盘还能再造多少神奇?个股还有多少表现机会?

  挖掘低市盈率个股

  中银国际证券的张晓晖认为,指数越过历史最高位的时候,一些中小投资者的心理会表现为谨慎、小心,稍有风吹草动就想跑。而在机构看来,顶部的博弈就绝不会在目前大家都小心的点位附近展开,而应该是在更高的位置上进行,那个位置可能足以让大多数投资者忘记风险。他表示,投资者在高位首先应该选择稳健型个股;其次是不要把现阶段的炒股当成短跑比赛。另外,现在能够让场外新资金买的个股不多了,酒类、零售类、装备制造类个股已经让人感到高处不胜寒,新资金可能会选择有投资价值但尚未充分表现的个股,如煤炭与煤

化工,汽车,化肥等市盈率较低的板块。从这个角度看,(600303)曙光股份,(600166)福田汽车走势值得关注。

  二线蓝筹成突破口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表示,从全周股指运行特点看,加速上扬特征明显,表明目前投资者对后市仍抱有极强的预期。同时,新入市资金的建仓工作异常迅猛,基金重仓股和二线蓝筹股表现出了超强走势。地产、医药等板块走势突出,五粮液三一重工中国重汽恒瑞医药等个股都有新增资金建仓和增仓迹象;汽车、有色金属也成为了二线蓝筹股的突破口;此外,造纸行业因直接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概念开始整体走强。预计下周这些品种仍有望继续保持活跃。不过,他分析认为,从技术角度分析,股指经过一周的快速拉升,短期市场乖离率已达到6.8%,获利回吐的压力也开始明显变强,因此,投资者短线追高做多的风险也逐渐加大。

  权重品种仍可持有

  渤海证券项哲表示,在目前区域,新基金建仓时不可能大规模介入短期涨幅过大的蓝筹品种中,逢低逐步战略性建仓将成为他们的主要选择。他认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下一步投资重点将会涉及两方面:一、估值合理、涨幅相对较小的权重蓝筹品种。出于对高点位所带来的忧虑心理,估值相对合理而流动性较强的部分蓝筹权重股仍然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品种仍将成为资金配置的主要品种,即将发行上市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将成为争抢对象。二、铁路建设,工程机械以及

高速公路行业等特定领域带来投资机遇。此外,3G牌照在2007年将正式发放,将为相关产业带来数百亿的投资规模,无论是设备制造商还是基础运营商都将受益匪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