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佩克决定减产国际油价冲破62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0:5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纽约12月14日专电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14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当天收市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4美元,收于62.51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9美分,收于62.12美元。

  当天,欧佩克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宣布,为调节市场供求关系,该组织决定从2007年2月1日起将原油日产量减少50万桶。这是欧佩克在两个月内第二次作出减产决定。

  花旗银行集团的分析师蒂姆·艾文士当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欧佩克已经清楚地表明它要制定一个原油底价,并旨在把油价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则表示,本次部长会议并未作出设定油价的决定,只是作出了平衡市场供求的决定而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