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行沪上抢推人民币业务 部分外籍人士仍青睐中资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51 东方早报

  昨天,汇丰、花旗、渣打旗下的上海分行都启动了百万元人民币定存业务。截至昨日,渣打在内地7个城市的分行、汇丰在内地9个城市的分行启动了百万元人民币定存业务。各分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期限都为3月期、6月期、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定期存款利率计息。

  上海这个外资行大本营,更是成为内地拥有“开展百万元业务”外资行最多的城市。但是,不少居民对外资行推出的业务仍然陌生。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国银行浦东分行的大厅看到,等候的顾客依然像往常一样多,十几个私人业务窗口都在工作。一位居民说,“现在中资行的服务蛮齐全的,我们都用习惯了。”一位来自丹麦的先生则表示,不少朋友都没有在外资行开户,反而选择了中国银行,因为本地银行毕竟自助网点多、相对便捷,不足的是“老排长队”。外资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外资行目前的网点数,不可能服务所有大众,而是瞄准高端客户。但在转制本地银行后,外资行网点增加的限制将取消,将会有更多的网点服务本地居民。

早报记者 俞佳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