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部分问题电脑仍在沪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00 新闻晨报
□实习生 邢力原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浙江省工商局近日公布流通领域笔记本电脑商品专项质量的监测结果,东芝、惠普、NEC、富士通4个品牌的5款笔记本电脑被检测出存在多项质量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部分被点名的笔记本电脑仍在上海销售。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浙江省目前已决定停止销售几款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笔记本电脑,并将立案调查此事件。这5款问题笔记本电脑分别是:东芝SatelliteL100、东芝SatelliteA80、惠普EX048PA#AB2(V2626AU)、富士通LBP7120-AC011S0A1以及NECS3100。

  据悉,这四大品牌

笔记本电脑受检型号最主要的质量问题是静电放电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指标不合格,其中4项产品在检测中甚至出现了死机等异常情况。

  记者随即联系了东芝、惠普、NEC以及富士通,相关厂家态度暧昧。东芝和惠普的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均称“目前情况不是很清楚,不方便透露”,婉拒采访。惠普方面表示,惠普EX048PA#AB2(V2626AU)的机型比较陈旧,早已停产。据了解,富士通LBP7120-AC011S0A1以及NECS3100两款笔记本电脑目前在沪仍在销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