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莫名遥控装置“黑”了电子汽车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计量测试所发现,某企业新装的电子汽车衡竟然安装有电子遥控器,汽车衡因此频频出现黑屏现象。

  11月13日17时,宁明县计量测试所接到宁明县某制糖企业的电话称,于11月8日新安装经检验合格的一台电子汽车衡电子显示器出现黑屏,现在甘蔗已进厂,急需使用该电子汽车衡,请求宁明县计量测试所前来检修。

  检测人员对电子汽车衡进行了单独测试,电子显示器显示正常。但连接上电子汽车衡的数据线后,显示器又出现黑屏。经对逐个传感器及数据线路的检查,发现在某个传感器附近的数据线上连接上了一个用黑胶布包裸的异物。打开一看,是一个电子集成块———电子遥控装置。经电子汽车衡生产厂家技术员确认,遥控装置不是该厂的产品,制糖企业也不知是何人何时安装的。经拆除电子集成块,重新连接线路,电子显示器显示正常工作。

  目前,制糖企业已报案,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中国质量报》)

  计量专家建议,企业应对在用的电子汽车衡等计量仪器进行定期检查,以确保计量量值的准确性。如发生意外事故,更应及时报检。

作者:黄荫权 邱 慧 记者庞彩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