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老字号四川认定5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商务部认定首批“中华老字号”后,昨日,由省商务厅认定的四川老字号名单新鲜出炉,从即日起至12月24日开始正式向社会公示。川北凉粉、痣胡子龙眼包子、张飞牛肉、胡开文文具、精益眼镜等32个四川老字号榜上有名。加上我省此前获中华老字号的27个品牌,我省老字号数量达59个。

  据悉,我省各地共有121个企业、品牌申报四川老字号,经省商务厅组织认定委员会进行审核,初步确定32个四川中华老字号符合认定要求,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从目前公示的老字号来看,分属餐饮、食品加工、零售和其他四大类。

  申报:121家川企角逐

  作为一个城市的重要文化载体,老字号的生存与发展广受关注。据了解,成都以前共有“中华老字号”28家,大多分布在餐饮业,但随着城市变迁、企业经营等诸方面原因,老字号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已有10多个老字号淡出了市场。此次进行的四川省级“老字号”争夺战,吸引了全省各地121家四川企业角逐,省商务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重新评定,让四川“老字号”迈上新台阶。据悉,此次四川老字号的评比标准是拥有五六年的创立年限、

商标所有权、独特技艺以及经营状况良好等。

  扶助:政府出资推发展

  据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开展振兴四川老字号工作,通过重新认定、政策引导、文化宣传等多种手段,扶持老字号企业在继承传统文化基础上创新经营方式,利用品牌优势实现新的发展。

  据介绍,入选的四川老字号将获得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的资金以及相关政策扶持。包括在体制创新、网点和

知识产权保护、融资信贷、营造发展环境等方面得到政府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我省财政还将给予老字号品牌专项资助扶持。在此次公示完成后,将对通过认定的四川老字号进行公开授牌。

  新闻资料:四川老字号名录

  蜀江春餐饮、小留芬酒楼、九远饮食、通锦达商贸努力餐、川北凉粉、痣胡子龙眼包子、张老五凉粉、粤香村、洞子口张、治德号、剑门关宾馆、周记祖传棒棒鸡、丰谷酒业、张飞牛肉、新繁食品、三苏酒业、老泸春、彭祖酒、全华调味品、清香园调味品、桂花庄食品、尽春意酒业、旭水酒业、桥牌、苏稽食品、先市酿造、护国岩陈醋、佳客来食品、丰源食品、精益眼镜、胡开文文具、射洪清堤菜刀。

  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