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东昌府清除一违规锅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质量技监局东昌府分局对辖区内学校进行了大规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在城区一技工学校查处一起常压锅炉安装改造为蒸汽锅炉使用案件。

  据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调查,该锅炉实为一茶水炉,安装时将排气孔改为出气口,将防爆孔安装了安全阀,汽笛座安装了压力表。由于茶水炉的结构和材质与锅炉有很大差异,如此安装改造,极易引发爆炸事故。该锅炉毗邻食堂,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

  目前,该锅炉已停止使用,校方启用了备用电设施替代锅炉。通过该局执法人员的果断措施,埋在校园的“炸弹”被清除。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非法安装改造锅炉的人员将被依法被追究责任。

  (《中国质量报》)

作者:马连兴 刘 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