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莘县按计量法规规范衡器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使用汽车电子衡器的企业越来越多,但大多数企业只知道使用,不知道怎样对其进行检定、保养、维修,从而造成衡器失准,影响企业发展。为此,山东省莘县质量技监局计量所技术人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及时走访企业,按照计量法规指导使用汽车电子衡器的方法和操作规程,宣传衡器检定的重要性及如何保证在检定周期内的合格率。

  近日,该局计量所组织有关人员积极走访企业,了解100多家使用汽车电子衡器的企业及使用管理等有关事宜,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有效措施。一是加大对衡器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计量器具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监管实效。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打击了计量违法行为,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规范了企业衡器检定周期,促进了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作者:裴朝丰 王德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