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自然人注册商标越来越热 武汉市民一次申请45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通讯员郭鑫安报道:昨日,武昌市民陈先生申请注册的45件商标全部被国家商标局受理,该局已发全部《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今年7月,陈先生通过华中商标事务所代理,一次注册申请45件商标,创下本地自然人申请注册商标数量的纪录。

  据介绍,陈先生原做房地产生意,申请注册商标是准备为将来扩大经营铺平道路。此次申请注册的商标保护的内容从原料、农副产品到广告、运输、保险,宾馆;小到药片、钱包,大到汽车、家具等。

  

商标专家介绍,现在市场上的企业变化很快,一些企业的名称、地址经常变动,尤其是私营企业,为避免注册商标因企业名义和地址发生变化所带来的麻烦,一些企业老板有意避开以企业名义申请商标,而改用个人名义。这样既方便,也不影响商标核准。

  据统计,前两年,商标申请注册,以自然人名义申请注册商标的仅占总数25%左右,现在,这个比例上升到40%左右,在沿海有些地方则几乎占到一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