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船舶工业园昨迎“洋巨头”第一单签下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6: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刘国山)计划下月8日开园的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昨日迎来第一个外资“主顾”:英国杰森公司与工业园签署入园协议。这标志着该工业园打造湖北造船基地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根据入园协议,英国杰森将联合4家德国公司和另1家英国公司,投资1.2亿元在工业园内建设一个船舶铺件的生产基地。其占地150亩,主要生产消防设施、舱室机械、辅助动力等船舶配套。

  武汉船舶制造工业的实力仅次于上海。长航集团总经理刘锡汉介绍,目前造船市场出现了多年难得一见的火爆行情,仅长航集团今年的造船产值就达60亿元,但50-60%的配套设备来源于国外。在家门口建个配套基地,对湖北造船产业能起到推动作用。

  武汉船舶配套工业园位于东湖开发区内,占地约2000亩,由长航集团、东湖开发区和挪威斯考根公司共同出资开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