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275点 沪指又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丁珺)沪指继周四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昨日再创历史新高2275点。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后强势上攻,股指尾市有力上行。两市成交总额高达685亿元,这是月内单日成交量最大的一次。

  盘中,“指标股搭台、大家唱戏”的局面继续维持。个股热点层出不穷,涨停股涌现的景象极大地激发起市场做多的热情,热点轮动的示范效应给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近期,个股热点主要包括汽车、造纸、有色金属、地产以及高价基金重仓股,这些热点把股指一步步推向新高。另外,与前期不同的是,本次沪指创出新高后,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抛售现象,这与投资者信心充足、资金流动性过剩有直接的关系。

  本周回顾:新基金配置二线蓝筹

  汇添富基金:本周

大盘走势气吞山河,沪指周五创出了2275点历史新高。有意思的是,在沪指创新高的过程中,并无明显的刻意拉抬现象,这强化了A股市场的牛市预期。

  近日,大盘连创新高的原因,主要是新基金在积极配置仓位。目前,二线蓝筹股估值合理,行业前景相对乐观,所以成为新基金的主动配置对象,这造成二线蓝筹股买盘陡增,从而成为本次沪指迭创新高的主要推动力量。

  在目前点位,机构投资者的思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方面不再刻意推高某只个股,使市场中缺乏井喷式上涨的做多激情;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建仓不是采用大笔买单,而是慢慢地分批配置,这使得市场的进取性不如上次牛市行情那么强。

  下周展望:震荡不改变牛市基础

  鹏华基金:在本周大盘连创历史新高之后,下周有可能出现剧烈的震荡。但是,在2200点上方出现大幅震荡不足为惧。目前,沪指已经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同时又到了年底,前期获利筹码进行了结的愿望比较强烈,大盘出现震荡是很正常的现象。

  我们认为,市场的震荡并没有让牛市的基础发生任何改变。首先,资金流动性仍然十分充足。近期,开放式基金发行情况良好,单只基金的规模越来越大,说明大量场外资金特别是居民储蓄资金正在向股票市场进行转移。从长期来看,未来3年,A股市场的资金供应都会很充沛;其次,

人民币升值的过程有望持续很长时间,这将使A股市场的价值不断得到重估;再次,
中国经济
会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保证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毫无疑问,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是中国股市持续向好的基础。

  (记者 丁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