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诺-西合资公司被迫推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奇)昨天,诺基亚中国公司宣布,诺基亚将和西门子通信公司合并的时间向后推迟,原定的2007年1月推迟到不迟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

  推迟的原因是德国相关部门对西门子的调查。西门子在德国陷入了总额近4.2亿欧元的贿赂丑闻,其运营商相关部门成为调查的一部分,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公司因此推迟。诺基亚中国公司表示,诺基亚已经和西门子调整协议,使西门子可以在交易完成前完成相关审查。

  不过,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诺基亚和西门子在合并计划的其他方面进展顺利,诺-西公司已经取得了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审批,而其全球运营模式和组织架构均已经明确。

记者:刘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