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温家宝:合作互补是中美经贸主流 矛盾摩擦是支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8:47 新华网
温家宝:合作互补是中美经贸主流 矛盾摩擦是支流

十二月十五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温家宝:合作互补是中美经贸主流矛盾摩擦是支流

  十二月十五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王岩)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五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保尔森向温家宝介绍了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情况。他表示,对话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事件,取得了成功,美方从中方的谈话中学到了许多,对中方的主张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我们将要向美国公众说明美中经贸合作是互利的,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继续重视彼此的关切,并努力加以妥善解决。美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美中经贸关系积极发展。

  温家宝祝贺对话成功。他指出,中美经济的发展和合作,不仅是互利的,而且是关联的,开展战略经济对话是必要的、有益的。

中国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国,而且有利于美国和世界。同样,美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也有利于中国和世界。中美经贸关系,合作、互补是主流,矛盾和摩擦是支流,维护和发展中美经贸关系要立足长远,有战略眼光,遵循“发展、平等、互利”的方针,即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问题,通过平等协商照顾彼此关切,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温家宝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就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正确处理投资与消费之间、城市与乡村之间、地区之间、经济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内需为主,同时,实行对外开放的政策。我们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主张贸易自由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要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成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